羅汐亞

灣家人。文章請勿無權轉載。
凹凸:主吃雷安/雷卡/瑞金/安雷/雷祖,基本上是雜食。
全職:葉藍/韓葉
特傳:冰漾/哈漾/重漾
主產雷卡中。
基本上是雜食派,拖坑和跳坑速度都很快,但產文不固定的小文手,請多指教。
頭貼繪師:@幻的男人M立地成佛

【凹凸】灯、等待、心神不宁(雷祖)

※第三篇点文。

※\人生第一篇同人BG就给他们了/

※明明这对很萌但好像不怎么火。・゚・(つд`゚)・゚・

——————

  昏暗的鹅黄色灯光倾倒在那头翠绿色的长髮,流淌到正闭目养神的面孔上,向来冷漠生硬的脸此刻显得柔和且亲人许多。

  不同于其他女孩,特意练过武的身躯即使是休憩时也是笔直的伫立在寒冬腊月的冷风中,长版的风衣和在她的要求下包装得简朴的纸袋随风晃荡,却无法动摇主人坚定的意志。

  八点十分。

  蒙特祖玛微微睁开眼睛,低头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原先她没有太过在意时间是建立于等待的人从来不会迟到的基础上,因此等到发觉时已经稍显迟钝了。

  她默默收起手机,没有拨打电话催促对方,就当作是给自己一个难得的体验,也给点对方通融的时间。

  然而当再度拿起手机时是嘉德罗斯打来的电话,话筒的那一头对方提醒两人回归住处的时间,这时她才顺口问了一句,「请问,您见到雷德了吗?」

  「雷德还没到?你们不是约八点吗?」嘉德罗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诧异,以他对雷德的认知,那小子不可能会放蒙特祖玛鸽子的,就是爬也得爬到见面地点。

  「也许是有事耽搁了。」当事人之一的蒙特祖玛相当淡漠,但那并非不在意的表现,只是对对方难得的宽容,「只是一下下的话,再稍微等会也没什么关係。」反正她不畏阴冷刺骨的寒风,也不疲于长时间的站立之下。

  「……喂,祖玛,妳知道现在是几点吗?」一阵沉默后嘉德罗斯问,语调中疑惑而感到奇怪的语气有些压抑。

  「没怎么注意。」蒙特祖玛说的是事实,就连接听嘉德罗斯的电话时她也只看着来电通知。

  她隐隐约约察觉到也许是自己下意识避免去注意时间,但原因是什么她自己也说不清。

  「已经八点半了,妳打通电话过去吧,自个等有什么意思。」从她透露的话语裡嘉德罗斯也知道对方并没有打电话连络雷德,他不太高兴的说。有事就直说,搞什么不言而喻呢?

  「好的,感谢您特意打电话来关心。」蒙特祖玛挂断电话,稍微迟疑些许后,还是将手机收回口袋。

  雷德是不会放她约的。这不只是她,是身边所有人都知悉的道理。

  她脑中早已转过千百个雷德可能会迟到的理由,然而对方一通电话也没有打来,光是这个举动就能让她脑中晃过的千百个理由全都变成一个,一个会让她感到恐惧的理由。

  攒紧不知何时从提着改为抱的纸袋,她身旁的那盏路灯像是映照出心神不宁的内心般忽明忽暗的,不断点缀的黑暗让人情绪更加不定。

  「雷德那傢伙在搞什么……」她皱起眉轻声抱怨着,希望能透过这句话把嘴裡的烦忧一同吐出,结果一滴冰冷的雨打在脸上,一滴又一滴,忧愁不减反增。

  她开始觉得冷了,从骨子裡透出来的冷带着阴鬱和烦闷,压的她开始有点疲倦,几乎要无法维持直挺的身躯。她抱紧袋子希望避免雨水渗透到裡头的东西,然后闭上眼试图去拒绝随着时间流逝转大的雨。

  倏地,身后一股强力的撞击让她站不稳,却又被稳稳地抱入温暖的怀裡。

  「祖玛祖玛对不起我来迟了,居然让妳等这么久……天啊妳的头髮都湿掉了,怎么不赶紧找个地方躲雨啊!」聒噪的熟悉感让她自己想努力去除却无果的阴霾瞬间一扫而散,「快点,找个地方躲吧!」 悬吊在空中的那颗心被他的手稳稳拉住,包裹在温暖裡。

  他们奔过这座早已无人的公园,到附近的凉亭暂时避雨。

  「糟了,我也没带伞的啊……」雷德鬆开蒙特祖玛的手后苦恼的拉扯自己湿透的红色马尾,但还是把外套给脱下,「我的外套是防水的,祖玛妳脱下来换着吧,衣服吸水的话很冷的呀,祖玛?」

  他早已习惯对方不理睬也不给予回应的模式了,然而当他抬头时,却发现对方只是一直盯着他看,不发一语。

  「祖玛,妳生气了吗?」雷德小心翼翼的问,如孩子般的眼透出心虚,「妳听我解释吧?我──」

  「我没生气。」蒙特祖玛说,但眼神并没有从雷德身上移开。她仔细打量对方身上并没有心中所想的任何伤口,只有因为奔跑和雨水而凌乱的髮让他好看的相貌有些狼狈,放心地呼出一口气。

  没想到这个举动却让雷德误以为是不满的哼气使他更加慌张,「妳别生气啊祖玛,我、我会想办法补偿妳的……」

  ……听人说话啊。蒙特祖玛有些无奈,索性顺着对方的意开启别的话题,「怎么这么晚来?」

  雷德本来还在喃喃自语该怎么做面前的人才能消火,一定到问题马上乖巧回答,「在路上看到了好适合祖玛的东西,但一直没办法决定要买哪种款式,结果错过班车就不小心迟到了。」他不好意思的摸上后脑勺嘿嘿地笑,就算她原本真有些生气,看到这傻样也得怒意全无。

  「妳看妳看,就是这个!」雷德连忙把身侧的包打开翻找,然后像是小孩拿出自己珍藏已久的宝物献宝似地递上前。

  低头一看,其实也不是多么贵重的东西,它甚至小的雷德用一隻手就能握在手裡。是一条髮圈,一条黑红条纹交加的髮圈。

  她想起那总是在自己视线内晃来晃去的赤红长髮,和那双永远与自己相视的墨色双眼。

  「那啥,不是有人说红色跟绿色最搭吗?就跟我们一样呀,所以就想买一个给妳,毕竟祖玛的脸很好看的,一直遮起来多可惜啊。」雷德兴冲冲的用手指抓髮圈,暗沉的黑瞳在这个人身上永远是那样璀璨。

  「雷德……」虽然泼对方的冷水相当失礼,蒙特祖玛犹豫一阵后还是为难地提醒,「红色和绿色是对比色,不搭的。」

  「可是我们很配呀。」「……」

  她低头看向那静静躺在纸袋裡的深绿色,默默拿出来。

  「祖玛?」雷德不解的看着她靠近自己,将那抹绿缠绕在自己脖上,「给我的吗?」

  「嗯。」她退后几步,穿着一向是由黑跟红组成的人身上多了一条扎眼的绿,着实的不搭嘎,但对方那喜孜孜地蹭着围巾的模样显然一点也不在意。

  「是很配没错。」

  她勾起淡淡的笑。

———FIN———

© 羅汐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