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汐亞

灣家人。文章請勿無權轉載。
凹凸:主吃雷安/雷卡/瑞金/安雷/雷祖,基本上是雜食。
全職:葉藍/韓葉
特傳:冰漾/哈漾/重漾
主產雷卡中。
基本上是雜食派,拖坑和跳坑速度都很快,但產文不固定的小文手,請多指教。
頭貼繪師:@幻的男人M立地成佛

【凹凸】Exclusive-上(雷卡)

※过去捏造有

※细节禁不起推敲的私设、黑卡有,OOC慎入

------

  香槟甜腻的气味夹杂着些许酒气窜过他的鼻尖,令人食指大动的美食佳餚被光鲜亮丽的人们用优雅的姿态夹起,以得体的方式放入口中,再用那张裹着蜜的嘴说出夸赞的话语。

  眼前这场共襄盛举的晚宴对他而言就像场大型的闹剧,人们用薄弱到可悲的纸包裹自己,彼此心知肚明却又沉溺其中。

  他望着那些皇室们相互阿谀奉承,对自己却是如此「真诚以待」,假如他也懂得嘲笑这个举动,必定会勾起那向来在被质问或者被欺辱时才会有所改变的嘴角。

  对那些爱慕虚荣的人而言,他就像一滴染进白漆的墨,交杂在其中,却又烦人的无法完全去除。

  但对他而言他们却是一样的。

  都是令人作呕的黑,只是深浅不同罢了。他当然不会自视甚高的说自己是纯洁的白,却也不甘让自己只能被人践踏。

  然而,那些人虽然对他指指点点,却依然给予他教育、食物和居住地,也许有很大的原因是那群人为了堵住谁的嘴而给他这些待遇,然后自以为他们做出了伟大的施捨,让他免于露宿街头的命运,并以鄙视他来获取付出的代价。

  「你叫卡米尔对吧?」只在远处听过的声音在此刻近在咫尺,打断他冷眼旁观这场闹剧,卡米尔转过身看着面前大他几岁的少年。

  雷狮,皇室的三皇子,跟他是不同程度上的麻烦。虽然傲气几乎是皇室贵族的基本体现,但这位三皇子向来把它发挥的淋漓尽致。

  雷狮此刻的问句就像个直述句,绝对的自信带着不容置喙的肯定,眼睛直勾勾的打量着他,也不管所谓的礼节。

  某种意义上来说雷狮是个异类,在这些虚与委蛇下说好听是真诚过头不做作,难听点就是随心所欲,不过他并不讨厌。

  「您好,三皇子殿下。」但他没有平等相应的资格。卡米尔弯下身子说,恭敬的同时给人带来相对的距离感。

  「你怎麽跟那些人一样无趣?」雷狮对这个反应相当不满,他踏步靠近了卡米尔几步,用力推了卡米尔的肩膀,「真是扫兴。」

  在长期处于皇室的压迫下使他对于有人碰触他身体这件事感到厌恶,加上雷狮那好像把该取悦他视作理所当然的态度让卡米尔微微皱眉,他在行礼过后用手拍了拍刚才被雷狮碰过的地方,颇有挑衅的味道。

  也许他刚才想错了,这个人也跟那群人一样。

  「呦,这眼神挺不错嘛?」雷狮对于自己似乎被当成髒东西似的举动倒是不怒,反倒绕有兴致的环起胸,「叫什麽三皇子殿下,叫大哥还差不多。」

  卡米尔对于雷狮并不是那麽了解,因此对于雷狮的反应有好几种猜测,但这反应超乎了他的预料之外,他花了几秒钟来做出惊讶的反应,随后发现刚才雷狮的话另有所指。

  大哥?

  敢情眼前这人连大皇子跟二皇子殿下都不放在眼裡?卡米尔这次真有些被逗笑,毕竟两人都不是善待自己的人,这样直白的目中无人说不大快人心是骗人的。但他也没想这麽多,不带有嘲笑和做作的,就只是单纯被雷狮那理所当然的语气给逗乐了而笑出声。

  「三哥。」他顺从的拿掉了虚伪的敬称,却恶作剧似的提醒眼前的人他并不是唯一的堂哥。

  「是大哥。」雷狮并不意外自己的暗示被发现,只是对于卡米尔的反应挑眉纠正一次。

  「是三哥。」卡米尔敛起笑故作容无辜的说。

  「你这傢伙很带种啊,我收回刚才的话,你很有趣。」雷狮一把勾住卡米尔的肩膀。

  我也收回刚才的话。卡米尔想,最后还是跟着雷狮笑出来。

*

  雷狮烦躁的用指尖敲击木製的桌面,明明是出自他的举动而发出的叩叩声响,反而让他更加暴躁的加重力道。

  最后,他用力拍桌停下了恶性循环,对桌上堆叠的好几本相簿一扫而下。

  「拿走。」他冷冷说出不知道重複第几次的话。

  「但是您……」女僕支支吾吾的吓得快要哭出来,眼前的少年虽然年纪比她小上许多,但这与生俱来的强硬气势向来让人畏惧不已。

  「选个未婚妻?」雷狮笑了,那抹笑裡只见嘲讽,「那就如妳所愿。」他走出书桌后头,捡起地上其中一本相簿,随意抽出一张女性的照片翻看。

  「这傢伙没有卡米尔聪明。」他说,然后像是垃圾一样随便往后丢。

  「这女的没卡米尔机灵。」他又抽了一张女性的照片,看也不看的鬆手。

  「她也没卡米尔会察言观色。」

  「这个人没有卡米尔来得……」

  「还有……」

  他一边说着一边走向书房的门口,手中丢弃的动作和批评的话语一刻也没有停,照片在他走过的地方留下痕迹,最后到门口时他乾脆把已经成为空壳的相簿扔在地上。

  「我选完了,这样就行了吧。」他摆摆手打开房门,离去前将所有的不满倾泻于关门的力道上,独留听他发表言论而目瞪口呆的女僕在书房裡。

 他说的可是事实,就他的印象中这些人裡没一个比卡米尔优秀。

  自从他们认识以后,雷狮教了他许多东西。大多是娱乐上的,卡米尔的学习速度快的惊人,变得与他齐平,在推测战略类上甚至比他更加优秀。

  连他弟弟能力的一半都不到,叫这些入不了眼的人成为他的妻子?雷狮不屑的咋舌。

  「我的演讲如何?」收起厌恶的神色,雷狮朝靠在另一扇门板的卡米尔露出得意的笑容,显然早就知道对方在外面听着。

  「……您这样我会很麻烦的。」卡米尔叹气,视线往旁边飘移的同时拉了帽簷,却藏不住因那些夸赞而通红的耳。

  「谁让你老是挑衅我?」雷狮看见卡米尔难得害臊的模样心情大悦,也不戳破对方,而是耸肩后迈步走往平常休憩的庭院。

  「我只是陈述您是三皇子的事实罢了,三哥。」卡米尔连忙跟上,一边闭上眼像是在思考什麽,而后睁开双眼时张开的唇欲言又止。

  最后他抿唇放弃提到嗓子口的字句,继续跟雷狮漫无目的的谈天。

  他还需要一点时间。

  一点能让他的想法更加确切的时间。

——————

比起《绚烂缤纷》,这裡的时间点是在卡米尔更加成熟以后。

因为想过不同的时间点遇上雷狮的话,卡米尔的个性应该也会有所改变,所以想写看看黑卡很久了。

《绚烂缤纷》的卡米尔大约是在七八岁还只能读懂那些不善于自己的氛围,这边则大约是十一二岁已经看透皇室黑暗。

雷狮对卡米尔是平等看待,卡米尔对雷狮则是仍处于不信任且保持警戒的,我想这样的状态下两人的相处模式应该就是这种在平衡与不平衡中拉扯的姿态吧,斗嘴中参杂着一点挑衅或者鄙视只是卡米尔长久心态有些扭曲的无意识习惯。

总之充满了私心设定嘿嘿——

© 羅汐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