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汐亞

灣家人。文章請勿無權轉載。
凹凸:主吃雷安/雷卡/瑞金/安雷/雷祖,基本上是雜食。
全職:葉藍/韓葉
特傳:冰漾/哈漾/重漾
主產雷卡中。
基本上是雜食派,拖坑和跳坑速度都很快,但產文不固定的小文手,請多指教。
頭貼繪師:@幻的男人M立地成佛

【全职】最远的距离(叶蓝)

※同居设定。
※私设蓝河和苏沐橙交情不错。

------

  当蓝河经过叶修身旁时,他不自觉地停下脚步站在对方身后盯着那一如既往的游戏画面,对方也没有特别说什麽,就像是毫无察觉似的静静打着游戏。

  君莫笑提着一贯的千机伞流畅俐落的动作着,儘管独身一人纵横在充满怪物的野图上,仍有着万夫莫敌之势。

  那种充满自信而恣意的模样,无论是君莫笑还是操作者叶修一直都是如此。

  这不专属于他,而是所有玩荣耀且关注着职业圈的人都能共同享有的英姿。蓝河不得不承认,虽然他的偶像是黄少天,但对方这模样确实也很吸引人。

  不需要华丽的招式、招摇的声光效果、太过突出的个人特色,他的技术就足以让他整个人耀眼夺目。

  然而这样的过程并没有持续太久,君莫笑扫完了一波怪后不再拉怪,而是直接跑回距离最近的城镇中停下。

  正当蓝河还在疑惑着角色物品栏中的药水还没有见底,武器的耐久应该也还不少时,他看见了武器的编辑器。

  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呢,叶修就毫不避讳的开始对千机伞的升级和改造研究起来了,反倒是蓝河不知所措的眼神飘来飘去的,但双眼一瞥到叶修的表情后马上被直直地定住。

  同居也好一阵子了,蓝河也看过这叶秋大神平常颓废、但一碰到荣耀就特别专注精神的差距,但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叶修露出这种表情。

  除了专注之外,那异常的谨慎。这位在面对任何人都是如此泰然自若的人,居然会出现这种像是怕坏了什麽似的小心翼翼的举动,挺让蓝河觉得新奇,又有点不是滋味。

  自从与叶修有更多的来往以后,他和苏沐橙的熟悉度也是以飞越式在增长的。她给了自己不少帮助,又经常告诉他关于叶修离家出走后当年一起同居生活的种种,所以他也是知道苏沐秋的,这让他或多或少有点吃味。

  他一方面很感激因为苏沐秋才会有叶修和一叶之秋的存在,另一方面又很介意那把代替苏沐秋陪着叶修的千机伞。虽然却邪才是陪伴叶修更久的武器,但现在对于眼前的人而言,更具意义的应该已是这把仍能掌握住回忆的武器了吧?

  他看着叶修炯炯有神的双眼,又盯着千机伞繁杂的製作图和过程,明明如果是平时他应该会连忙离开的,但此时那些操作和细节都入不了他无思乱想的脑裡。

  跟个已经去世的人计较还真是幼稚啊。蓝河忍不住扶额叹气。

  「小蓝啊。」方才都还一发不语的叶修冷不防地开口,让蓝河整个人弹了一下,结结巴巴的反问:「干、干麻?」

  「我什麽都没说呢,你紧张个啥?」叶修笑着转过身来,显然早就知道蓝河已经在身后许久,「反正又没什麽大不了的,想看就过来呗。」 他向蓝河招招手。

  对于对方没发现自己刚才那些小心思,蓝河有点尴尬的顺着回应下去,「不了,我等等还得出门。」

  「是吗,跟谁啊?」耸耸肩后叶修回过身继续一边操作着电脑问,不过这时他早已关上武器编辑器,又变回平常那有点懒散的模样。

  「和沐橙啊。」蓝河瞥了叶修一眼,默默的拿起挂在一旁衣架的外套穿上。

  「『沐橙』?」叶修奇怪的反问,「你们哪时这麽熟啦?」

  就连黄少天蓝河平时也是用粉丝一直以来称呼的「黄少」,但对苏沐橙却是「沐橙」?

  这下叶修可就真有点在意了,但他还是继续打着游戏。

  「还不是你啊?你老是窝着不出门,所以她找我陪她,顺便聊聊。」

  「都聊了些什麽啊?」

  「一些关于你的事啊,比如你以前做过的蠢事之类的。」

  「开玩笑,英明如哥,哪有蠢事可言。」

  蓝河对于叶修这种话虽是听惯了,还是忍不住翻白眼反驳:「你还有脸说?像某一次你跟──」说到一半,他突然掐断话。

  「怎麽?还真说不出来吧?」叶修得意的说。

  其实小孩嘛,总会犯几次傻的,叶修当然心知肚明,自然也不怕被说出来。

  可蓝河突如其来的噤声反倒是让他想起什麽,稍微顿了一下才将调侃的话丢出去。

  「才不是说不出来……」蓝河的气势稍微变得有些薄弱,因为他既说不出来,也不知道该从何提起。

  与苏沐橙和叶修之间的共同记忆的那第三个人,他觉得叶修应该不介意被提起,但自己开口却有种微妙的感觉。

  那种感觉在促使他应该避免开口提出苏沐秋这个名字。

  他并不怎麽想知道叶修会用什麽样的语气、情绪和表情来喊出这个人的名字。

  他挺庆幸现在的叶修是背对着他的,否则他还真不能承认自己如此爱吃醋又幼稚的行为。

  「怎麽?你该不会是吃沐秋的醋吧?」叶修微微侧过脸来看了一下蓝河,那抹嘲讽的笑成功带起了蓝河的无语,「吃什麽醋,我可是顾虑你的心情。」他忍不住又送给眼前这不要脸的大神一颗白眼,同时又暗自对因为被说中而心惊的自己冒冷汗。

  同时他也真听见了叶修提出这个名字,明明叶修称呼其他人也都是两个字或者暱称在喊的,但偏偏就让他很不是滋味。

  这话题对心脏可真不太好啊……

  叶修可没发觉蓝河这点心思,依旧说着:「哟,还真是感动,那我也让你安心一下好了?你放心好了,如果你自称在哥的心中是第二名,那就没人能说他是第一名啦。」

  「你还能再不要脸一点吗!」

  「再不要脸不是还有你喜欢着吗?」

  蓝河一怔,拉开门后直接踏出房门,没有对这句话做出回应。

  他总是在想自己在叶修心中的地位。

  叶修对于自己喜欢他一向是说的毫不吝啬,反正他自己也不好意思开口,心意有到对方那总是好的,但反向过来他却不曾听过。

  他不曾听过叶修对自己亲口说过喜欢。

  虽然他们走的比以往更近、更亲密,甚至还同居了,但这种纠结却在他们只差了几步远的距离间隔了道屏。

  到底是自己因为那个人而拒绝对方,所以设置了那道屏障,还是虽然对方极力把自己拉到身边却心中仍存在着什麽,蓝河想不明白,叶修也不说清楚。

  他觉得对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来说非常重要的人总是抱持着像根刺一样的想法实在是非常失礼。

  「那个能说是第一名的人早就不在了。」

  但是却无法停止啊。

——————

噢,其实我本来是想写甜文的,这篇文的小段落早在八月份就出来了,拖着拖着到现在怎麽就变成BE了呢,真心不是故意的。

大概是最近发生了太多充满负能量的事情又感冒了吧_(:з」∠)_(被叶蓝揍

结果到现在进度还在六百多章啊!!(龟速行进中)

© 羅汐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