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汐亞

灣家人。文章請勿無權轉載。
凹凸:主吃雷安/雷卡/瑞金/安雷/雷祖,基本上是雜食。
全職:葉藍/韓葉
特傳:冰漾/哈漾/重漾
主產雷卡中。
基本上是雜食派,拖坑和跳坑速度都很快,但產文不固定的小文手,請多指教。
頭貼繪師:@幻的男人M立地成佛

【原创】手工娃娃

不知道为啥很喜欢这个梗又写了一次(前两篇是同人CP向)
第一人称试写。
※幼稚的姐姐、同样幼稚的前辈、一脸面瘫毒蛇但内心很爱吐槽的妹妹。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

  原子笔在纸上留下痕迹的声音在充满打字声的空间里显得相当薄弱,但我还是聽出来书写声已经停止很久了。

  「前辈,你一直盯着我看,是我脸上有什么吗?」我抬头看向盯着我不发一语的男人。

  姐姐虽然跟我和前辈是不同公司,但在某些因缘际会(前辈说是孽缘)下不但认识还一起交往了,现在正在同居中。

  我则是因为原本就跟姐姐住在一起,但姐姐又不让我搬出去才变成这种状态的。

  其实以工作上来讲,可以在下班后还有问题就直接去吵隔壁房门是挺方便的。

  「不,只是在想,所谓的双胞胎,就算看好几次还是觉得很奇妙。」前辈有些心虚的咳了一下喉咙,有点不太好意思的将目光从我脸上移开。

  「因为一样的脸很有吸引力?」我试着从话中解读对方想表达什么,虽然对方是前辈我还是毫不客气的说着:「我是不会配合双胞胎共享一个男朋友这种糟糕事来成就前辈的癖好的。」

  「我不就是看著妳在想她而已吗!为什么要把我讲得这么糟糕啊!!」

  啊,猜错了吗,「前辈,光聽前面那句话,你就是这么糟糕啊。」拿起一旁的奶茶轻啜了一口,在前辈还想反驳什么时,我房间的门又被粗暴的打开了。

  「你们看你们看!这是我缝的手制娃娃!!很可爱吧?」姐姐打开门时还传来了门撞上后墙的声音,那力道大到让我怀疑是不是就算我刚刚有锁门,姐姐还是可以冲撞进来?

  还没等我率先做出评论,前辈就抢先发难了,「为什么是做送给那个臭傢伙的造型人偶啊──」前辈有个非常讨厌的工作上的夥伴,但非常不巧的那名男性私底下不但认识我们,还就住在我们家隔壁,「诶?这不是给大哥的,是给你的啦。」而且姐姐还对于拿那人来捉弄前辈这件事以此为乐。

  「我才不要!谁要拿着那种讨人厌的傢伙的娃娃啊!!」前辈像只被拉了尾巴而炸毛的猫,明明前辈在公司处理公务上时是很成熟稳重的。

  大概是所谓的物以类聚?

  姐姐突然瞪大了双眼,然后歪著头眨了眨,是我非常熟悉、是她要开始动歪脑筋前的讯号,「既然你不要的话,我就自己收著了,就放在我的床头櫃上吧。」姐姐将娃娃紧紧的抱在怀里,故做难过的低下头来。

  嘴角勾起的狡猾微笑虽然我没看到,但大概可以想像的出来,而前辈则是紧紧盯着那个被姐姐怀抱在胸前的娃娃,眼睛都快喷出火来了。

  「……给我。」「诶?」「那娃娃不是要给我的吗?我一定会好好『运用』它的。」

  前辈,无论是在运用这两个字上的重音还是你的脸部表情,都看得出来你会把娃娃拿来当成诅咒娃娃钉呢。

  「啊啊,你还真是幼稚呢,居然跟一个娃娃计较……」「少给我啰嗦!快把东西交出来!」

  默默的拿过前辈桌前还未处理完的文件,我想短时间内前辈是不会把心思在放回公事上了。

  我还想快点离开这种被迫看人放闪的……

  啊,这里是我房间。

  「……」我选择再度把文件默默的放回前辈的桌上。

  前辈跟姐姐这种模式虽然不到每天但也非常常发生,而且有大部分的机率都会在我眼前上演,我看了看两人没有要中止的迹像缓缓开了口。

  「有的喔,前辈的娃娃。」明明我的声音不大,但两个人的吵架声却戛然而止。

  一个人带着惊恐的脸对我摇头,另一个人则是再看见这种暗示性动作以后开口:「什么?」

  「在姐姐的房间,第一个就做好的了,只是因为第一次做太醜了她不好意思拿给你,所以偷偷藏在房间。」拿起搅拌棒轻轻的搅拌奶茶里的冰块,冰块撞击的声音清脆响亮,「姐姐每天都抱著睡觉呢。」我勾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其实姐姐也不是很会表达心情吧,但又想被前辈关心,所以故意做了这些事。

  「我哪会在意这种事情啊,既然有的话就快点交出来啊。」前辈的声音显得相当愉悅。

  「哼哼哼,才没有那种东西,你不要用你那愚蠢可悲的妄想来试图安慰──等等,我的房间不准去!」

  「要是没有让我去逛一下又怎样?都当成我房间跑了。」

  聽著前辈跟姐姐从我房间远去的声音,我看了一下桌上的文件,走向房门,把门关起来锁上,之后传来的敲门声我也只是以无声做回应。

  「啊……抱歉,居然把剩下的文件丟给妳做。」隔天再次来敲我房门的是一脸抱歉的前辈。

  「我是无所谓,但可以的话,请下次乾脆一起留在公司加班吧。」

  「咦?」

  「留在公司加班还有加班费可以拿。」

  在家工作没加班费,还得被人逼迫看情侣放闪。

  至於发现那个前辈非常讨厌的人的造型玩偶被钉在前辈房间的墙上时,已经是我下一次又因为公事去叨扰前辈之后的事情了。

© 羅汐亞 | Powered by LOFTER